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中心简介

CENTER INTRODUCTION

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清华基地暨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
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总后勤部、教育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投资,以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为法人单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共同建设的一项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其中,以电镜为主的复合结构蛋白质组解析系统及功能蛋白质组研究系统辅助设施由清华基地负责实施。2012年8月,清华基地全面展开各项建设工作,在清华基地建设基础上,于2015年成立“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清华基地于2017年7月通过教育部组织的单项验收,2018年9月通过主管部门联合验收,2018年11月国家蛋白质科学研究(北京)设施整体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验收,成立“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
清华基地包括冷冻电镜平台、X射线晶体学平台、核磁技术平台、蛋白质制备与鉴定平台、生物计算平台、细胞影像平台、细胞功能分析平台、蛋白质化学与组学平台、代谢与脂质组学平台、基因测序与分析平台、BSL-2公共平台共11个技术平台,设立全国用户服务中心和蛋白质设施办公室,资产总值6.71亿元,配置50万以上大型仪器设备158台套,全部仪器已面向校内外开放服务,为生命、医学、理学等相关学科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依托清华大学基地设施,截止2023年上半年,各研究团队在世界顶级学术期刊《自然》《科学》和《细胞》上发表科研论文124篇。清华大学基地已经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冷冻电子显微学实验室及结构生物学研究平台。



国家发改委

国家发改委

总后勤部

总后勤部

教育部

教育部

北京市政府

北京市政府

了解详情
=
工作地址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校内

邮箱:admin-smpt@tsinghua.edu.cn

010-62791146
加入我们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