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党小组全体人员听校史报告,观校史展览,感悟思想,坚定信念
2021/06/01 161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和清华党组织建立95周年,生物医学测试中心(简称测试中心)党小组5月26日在生物医学馆E109开展党史学习第二次分享会,会议特邀校史研究员田彩凤老师作“清华文化与清华精神”的主题报告。田老师从清华大学建校的历史背景、革命运动、知名人士、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社会服务等多方面讲述了清华大学110年的风雨历程和为共和国成立与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

“清华精神与清华文化”校史报告会合影

5月27日测试中心党小组覆盖所有平台工作人员参观清华大学建校110年校史展览,再次感受清华大学建校史上的风采,“感悟思想,坚定信念”,在时间长廊中体会“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和“人文日新,自强不息”的精神。

“水木清华,人文璀璨”,在历任校长梅贻琦、蒋南翔、王大中等的领导下,清华大学涌现出众多人文名家如王国维、梁启超、冯友兰、闻一多、朱自清、钱钟书等,科学家如竺可桢、侯德榜、梁思成、杨振宁、王淦昌等,政治家乔冠华、朱镕基、胡锦涛、吴邦国、习近平等国家领导人,这些杰出校友为清华大学的发展、中华民族解放与复兴做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

测试中心全体教职工参观校史馆

清芬挺秀,华夏增辉。清华大学始于忧患、敢于争先,在110年的历史长河中既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又面临着空前绝后的大好机遇,我们应继续继承“爱国、奉献”的优良传统,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行胜于言”,脚踏实地,勇于胜利,努力学习国内外新技术,不断提高个人技术水平和支撑服务能力,为清华大学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舔砖加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清华精神与清华文化”校史报告会现场

测试中心17名党员、群众全部参加了会议分享和观展实践,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第一、第二党小组,实验动物中心党小组,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办公室部分党员和群众参加了校史报告会。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