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激光显微切割系统(LMD7000)
全自动激光显微切割系统在显微镜下通过激光对非均一性样品进行特定分选、收集。可满足DNA、 RNA研究及蛋白质组学的各项研究工作,最大程度地避免混合样本对实验结果造成的干扰或误导,从而得到最精确的实验结果。显微切割系统能够切割病理切片组织、细胞集落、单细胞、染色体以及活细胞等微小样本,同时具备明场、相差、荧光等多种观察方式下激光切割的能力。

联系人员: 李静

电话: 010-62772736/83170

邮箱: llj@mail.tsinghua.edu.cn

立即预约
基本信息 收费标准 技术参数 功能特色 附件配置
基本信息:

仪器名称: 激光显微切割系统 LMD7000

仪器编号: 14017291

产地: 德国

生产厂家: Leica

型号: LMD7000

出厂日期: 201308

购置日期: 201409

所属单位: 生命学院>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细胞影像平台>设施细胞影像平台

放置地点: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116

分类标签:显微镜 测序或质谱样品获取 激光显微切割 Leica 光学显微镜 LMD

收费标准:

150元/小时(校内);300元/小时(校外)

样品要求:拍摄长时程需将细胞贴壁培养于玻底厚度为0.17微米的共聚焦小皿中,最佳小皿直径为35mm;对悬浮细胞拍摄前优先进行贴壁处理;对敏感的细胞进行拍摄优先送至平台培养箱内进行细胞状态恢复;免疫荧光样品尽可能背景少一些;组织切片尽量不要切的太厚,染色完成后尽量多洗几遍以减少背景光的干扰;样品做完之后建议尽快进行共聚焦拍摄,以免样品被淬灭;设计实验时为避免串色尽量选择可避免串色的荧光染料;

预约说明:优先进行网上预约;特殊情况可与仪器负责人老师联系进行预约;获得上机资格的学生可以申请在非工作时间上机。

技术参数:

1、349nm长寿命固态脉冲激光;正置显微镜,彩色CCD观察;

2、最大脉冲能量达120μJ,重复频率可调,10-5000Hz;

3、棱镜控制激光切割方向,准确性高;

4、激光孔径可调,可控制切割线的宽度;切割速度可调;

5、具有5×,10×,20×,40×,63×(干镜),150×(干镜)物镜;

6、触屏显示器可操作,快速方便;

7、配备温控装置,可进行活细胞样品获取;

8、支持明场、荧光模式下切割,支持实时切割,支持序列切割。

相机型号:Leica DFC450C,Leica LMD CC7000。物镜:4X、10X、20X、40X、60X、150X。

功能特色:

1、使用高端全自动显微镜(明场、相差、荧光)来识别单个细胞或者细胞群落。

2、激光切割位置、强度、频率、直径等参数可调整,可调整最优参数进行样品切割。

3、利用重力收集原理收集样品,最大程度的实现非均质材料中提取均一的、纯净的目标样品。

4、多种物镜可选择,满足不同样品切割需求。

5、配备多种装载与收集样品适配器,满足多种类型样品收集需求。


附件配置:
仪器控制软件:Leica Laser Microdissection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