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第四届显微成像基础与应用暑期研讨会圆满结束
2021/07/22 2324

2021年7月18日,为期7天的“第四届显微成像基础与应用暑期研讨会”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清华大学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联合主办,北京清科创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第四届显微成像基础与应用暑期研讨会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研讨会首次采用线下讲座+上机实操、线上直播同步进行,通过严格筛选控制线下参会人员数量,保证上机实操效果;借助线上直播最大限度扩大参加研讨会的人员范围。参加此次线下讲座及上机实操的人员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澳门大学、重庆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等25个单位的80余人;线上研讨同时覆盖西湖大学、复旦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等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个高校、研究机构和技术企业,以及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德国维尔茨堡大学境外3个单位,共计900余人。


线上直播画面(孙文智 此时线上同步观看389人)


本次研讨会邀请清华大学生命学院梁鑫研究员、陈春来研究员、医学院郭增才研究员、精仪系孔令杰副教授、电子系马骋副教授,西湖大学高亮研究员,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李栋研究员、黄韶辉研究员和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孙文智研究员等知名专家授课。会上9位授课专家分别就显微成像研究与技术应用领域为学员进行授课,从显微镜的成像光路、各类显微镜成像原理、分辨率的数学推导到显微镜的最新应用、超高分辨的发展方向、大组织快速光片技术和数据处理技术等方面,通过系统性的知识框架体系,结合专业的应用方向,配合对应的上机实操,使学员们深刻理解显微成像技术原理、体会专业技术应用差异,理论结合实际,给学员们带来一场显微成像的饕餮盛宴。


线下实操-显微成像原理演示(西湖大学 王亚林)


显微镜DM6000拆装机实训(测试中心 梁彬)


同时,Zeiss、Olympus、Leica、Nikon、Timwinter、LUMICKS、Chroma、TG、QUANTUM、LOGOS、Teledyne Photometrics、牛津仪器、上海诺海生物和苏州博科奥等技术专家就最新商品化的光学仪器、主要零配件及关键技术进行了专业讲解。会议全程由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共享仪器平台技术主管冯倩倩主持。


授课专家梁鑫为线下参会人员颁发证书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