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第二届活细胞与超高分辨成像高级研讨会圆满结束
2021/08/12 3254

2021年7月31日至8月6日,第二届活细胞与超高分辨成像高级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本次研讨会由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和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器生物学分会联合主办,北京清科创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此次会议旨在促进参会人员深入理解显微成像的仪器、原理、方法和技术体系,从而科学选择和正确使用显微成像技术,并积极推动细胞生物学研究的快速发展。本次研讨会以网络会议形式为主,并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仪器操作演示,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澳门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100余个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共200余名教师、学生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第二届活细胞与超高分辨成像高级研讨会线下与线上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研讨会邀请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主任王宏伟教授发表致辞。王宏伟教授指出,此次研讨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一方面通过本次研讨会议大家不仅能够了解国际前沿显微成像技术方法,更重要的是可以学习到国内业界顶尖科学家的创新成果,这对进一步推动光学显微成像技术研发及其在细胞成像中的应用起到积极的作用;另一方面通过会议研讨,可以在如何发挥新型仪器和创新技术在平台建设、仪器管理、人才培养和形成新的科研范式和思维方法等多方面的作用凝聚共识并分享经验。


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主任王宏伟教授发表致辞


本届研讨会邀请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席鹏教授、细胞器生物学分会会长、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俞立教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吴嘉敏助理教授、北京大学分子医学研究所陈良怡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梁鑫副教授、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春来副教授、中科院生物物理所李栋研究员、北京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孙育杰教授和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文娟高级工程师共九位知名专家做报告。本次研讨会还安排线上仪器实操演示,使参会人员身临其境,更加透彻的理解显微成像技术,深刻体会不同成像技术之间的应用差异。



知名专家做报告


另外,来自Zeiss、Nikon、Olympus、ThermoFisher、SVI、Leica、光飞纳科技、佰诺全景、北京深蓝云生物技术等公司的技术专家就最新的商品化光学仪器、成像技术和图像处理软件等进行专业介绍。本次会议全程由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细胞影像平台主管、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尼康生物影像中心主管王文娟博士主持。


线上仪器操作演示,可在软件操作和仪器操作界面自由切换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