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尼康生物影像中心全内反射显微镜TIRF上机培训通知
2021/12/07 718

当入射角增大到一定程度时,折射角为90°,界面处发生了全反射。当发生全反射时,由于波动效应,有一部分光的能量会穿过界面渗透到溶液中,平行于界面传播。这部分光就是所谓的消逝波(evanescent wave)。消逝波是一种非均匀波,它沿着入射面上的介质边界传播,在平行界面方向以平行波场方式传播而在垂直界面方向则是呈指数衰减。全内反射荧光显微镜(TIRFM, Total Internal Reflection Fluorescence Microscopy)又称为消逝波显微技术,是利用全内反射产生的消逝波激发样品,从而使样品表面数百纳米厚的薄层内的荧光基团受到激发,因此几乎完全排除了细胞体内的自发荧光干扰。与传统荧光照明技术相比,TIRFM技术极大的改善了图像的信噪比,从而可以观察到样品表面甚至单分子的活动情况。

培训仪器:全内反射显微镜

培训内容:全内反射显微镜上机操作、光路准直校准、活细胞timelapse、多点采集、反卷积等。

培训时间:2021年12月14日(周二)9:00-10:3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医学科学楼C153  

联系电话:010-62798727 曹老师、王老师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training-nikon-image-center.mikecrm.com/PwYTjnN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防疫期间,上机培训仅限校内人员;本次报名为二维码报名,培训前会收到邮件确认,请收到邮件的同学准时参加,准时参加的校内同学不计费;如不能准时参加培训,请提前24小时联系我们,报名成功不准时参加培训的同学将计机时费。

2. 本学期尼康生物影像中心根据不同的实验类型提供多次小型上机培训。用户可以自带样品,实验室组团培训最佳,可以针对样品直接培训。


生命科学学院尼康生物影像中心

细胞影像中心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