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关于教职工五一期间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04/29 898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跨省传播的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北京近日发生多起疫情,续发和隐匿传播风险高。临近五一假期,为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根据国家和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并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1.坚持非必要不出京。教职工近期应减少流动,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注意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前往14日内有新增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县(市、区、旗)和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不前往境外地区。倡导全体教职工假期在京,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假期在京。

如北京市出现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为严防疫情传播风险,所在区人员非必要不出京,所在街乡镇人员原则上限制出京。

近日海淀开展了三轮核酸检测,隔日一检,在最后一轮检测结果出来之前,尽可能减少社会面接触,做好个人防护,原则上不出京。

2.教职工离京须由所在单位严格审批。如教职工确需离京,须本人通过“教职工离京申报审批”在线系统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说明离京的必要性,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 由所在单位严格履行防控职责,严格审批。

3.教职工涉疫情况报告。教职工离京出行,所在地发生变化,或有其他涉疫情况时,需及时向学校报告相关情况。

4.京外教职工返京返校注意事项:

(1)对于从非风险地区返京的教职工,须严格执行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卡“绿码”、北京健康宝“绿码”等进返京要求,并于抵京24小时后、72小时内开展1次核酸检测,抵京4-7天期间进行第2次核酸检测,两次核酸检测时间至少间隔72小时。

抵京前或抵京后12小时内,需通过“京心相助”小程序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告。因瞒报、谎报、迟报等引发疫情防控风险的,依法追究责任。

教职工及同住人员抵京后7日内,教职工要居家办公、在线授课,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2)对于在涉疫风险地区的教职工,包括所在县(市、区、旗)有中、高风险地区,或14日内有1例(含)以上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地区等,原则上暂不返京。教职工所在地区为陆路边境口岸所在县(市、区、旗)的,非必须不返京。

(3)已返京且有涉疫风险的教职工的防控措施。返京教职工如有涉疫风险,须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执行隔离、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处于隔离期或健康监测期的教职工,校园紫荆码设为“红码”,居住在校外的人员不来校,居住在校内的人员不进入食堂、图书馆、教室、办公楼宇等校园公共场所。隔离期或健康监测期满,教职工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证明及“北京健康宝”绿码,申请解除校园紫荆码“红码”后,方可进入校园。

5.各单位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全面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的疫苗接种、健康状况和出行轨迹等情况。教职工个人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防控意识,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聚餐,注意各地疫情通告,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自觉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并按要求及时向学校报告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

让我们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携手共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如需咨询联络,请联系所在单位或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联系人:李崇 李甜

联系电话:62782857



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事处

2022年4月28日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