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第三届活细胞与超高分辨成像高级研讨会圆满结束
2022/08/16 2816

2022年8月8日至13日,第三届活细胞与超高分辨成像高级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该研讨会由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生物医学测试中心、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细胞器生物学分会联合主办。本次研讨会分为专家报告和线上实操演示两个部分,吸引了来自悉尼大学、澳门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等海内外300余个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共1000余名教师、学生和技术人员线上线下参会。此会议对深入了解显微成像前沿进展及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第三届活细胞与超高分辨成像高级研讨会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研讨会邀请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泉教授发表致辞,并由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细胞影像平台主管、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尼康生物影像中心主管王文娟高级工程师全程主持会议。

王新泉教授首先对本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指出了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依然坚持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研讨会的重要意义,一方面显微成像技术发展迅速,及时了解前沿技术发展特别是国内科学家在仪器国产化方面的进展对于推动显微成像技术的研发和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另一方面对于平台技术人员来讲,在提供设备和测试服务基础上,有责任在原创性的方法和技术开发上做出贡献,而本次研讨会正是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的契机,希望借此激发出更多具有独创性的成果。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泉致辞


本届研讨会期间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李栋研究员、北京大学席鹏教授、陈良怡教授、孙育杰教授、清华大学欧光朔教授、梁鑫副教授、陈春来副教授、吴嘉敏助理教授、王文娟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新星教授和深圳湾实验室尹延东研究员等多位在显微成像领域有着深入研究的知名专家进行报告。


专家报告


另外,来自Leica、Zeiss、Evident Olympus、INVIEW、Oxford Instruments Andor、Nikon、Thermo Fisher Scientific、Molecular Devices、HOOKE Instrumens、Teledyne Photometrics、Nanostring Technologies、Chroma Technology、PerkinElmer等公司的技术专家也介绍了相关显微成像和图像处理技术最新进展。同时,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细胞影像平台张彦丽、刘冰钰、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尼康生物影像中心王瑾瑜、曹慧珍等工程师就显微成像及图像处理技术开展线上仪器实操演示,使参会人员身临其境,更加透彻的理解显微成像及后期图像处理技术原理及操作流程,深刻体会不同技术之间的应用差异。


线上上机实操演示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