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细胞影像平台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及荧光寿命成像(FV1200-FLIM)上机培训通知
2023/03/02 384

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FV1200)荧光寿命成像(FLIM)荧光相关光谱(FCS)系统,是商业化功能比较全面的成像,光谱分析系统,当研究观察活细胞、活体样本的微观过程或结构时,获得活细胞动态过程的多色彩,高灵敏度的,高分辨率的动态图像,同时兼容荧光相关光谱(FCS)和荧光寿命成像(FLIM)功能。FLIM 主要用于不同的环境下细胞或组织内部微细结构寿命成像。相对于传统的共聚焦基于强度的成像方法,荧光寿命成像(FLIM)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参数。FLIM是在共聚焦显微镜获取每个像素点荧光强度的同时,获取样品在这个点的荧光寿命信息。可以实现除共聚焦成像,共定位定量分析,离子浓度图像,荧光漂白后恢复(FRAP),三维、四维可视图像重建等共聚焦的基本功能之外,还可以进行FLIM荧光寿命成像。

培训仪器:FV1200-FLIM 系统

培训内容:激光共聚焦显微镜系统基本原理;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拍摄注意事项;如何拍出高质量的共聚焦图像;如何调整共聚焦参数;荧光共振能量转移(FRET);荧光寿命成像(FLIM);FLIM-FRET;FLIM-FCS数据分析等。

培训时间:2023年3月10日(周五)9:00-11:0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113

联系方式:010-62772736/62783170 张老师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imagingcorefacility.mikecrm.com/xs63YWi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本次培训免费。

2. 此次培训为线下上机培训,每次培训最多安排5人上机,未能参加上机者平台会联系安排参与后续相同专题培训。

3. 欢迎自带样品以实验室为单位联系我们预约针对不同类型样品的系统培训。 


细胞影像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