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共享仪器Zeiss Lightsheet Z.1激光片层扫描显微镜上机培训通知
2023/03/10 321

激光片层扫描显微镜(Light Sheet Fluorescence Microscopy)是一种适用于大型活体样品长时间成像的新型显微系统,利用激发光路与检测光路垂直的设计,具有成像速度快,光损伤小,多视角成像,成像视野大,观察时间长等优点。激光片层扫描显微镜在形态发育与胚胎形成、器官发育与细胞动力学、三维细胞培养、组织透明样品成像等多种研究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该仪器具有以下功能特色:1. 成像速度快(最快可达30fps),光损伤小;2. 多视角成像(Multiview image),多视角数据;3. 成像视野大(4.8mm),观察时间长(具有CO2和温度控制系统);4. 可结合透明化技术对大型样品成像,具有阴影矫正系统;5. Zoom放大倍率可调(0.36x-2.5x)。


培训仪器:Zeiss Lightsheet Z.1激光片层扫描显微镜

培训内容:主要包含Lightsheet的原理、优势以及应用,基本参数设置、实验数据获取、三维重构及注意事项、答疑等。

培训时间:2023年3月16日(周四)9:30-12:00

培训地点:清华大学生物技术馆1102B

联系方式:张老师 010-62798144 zhang-dan#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 “#”替换成“@”)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s://gxyqtsinghua.mikecrm.com/45OKNck

或扫描二维码:


备注:

1. 本次培训收取机时费,2位及以上参加,每人收取50%机时费。如需取消报名,请在培训开始前24小时发送邮件告知;未取消报名的用户将正常收取培训费用;

2. 本次培训为线下培训,校外人员如需参加请联系沟通;

3. 请确认报名信息填写正确,培训前一天将通过邮件确认。 


共享仪器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