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成功举办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助力平台发展”研讨会
2023/03/21 523

2023年313日,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在生物医学馆E109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支部助力平台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文娟主持,特别邀请了生命学院党委委员、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泉出席研讨会。会上就当前生命平台的工作模式如何适应十四五规划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如何在做好测试服务的同时进行技术创新和构建科研共同体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党支部书记王文娟老师首先介绍了近期召开的“生命学科校级平台运行总结暨发展规划研讨会”的主要内容和对生命平台发展提出的新的要求,希望党支部能够充分发挥作用,助力平台高质量发展。王新泉老师为大家进一步解读了会议精神,希望平台做好长期发展规划,充分利用已有设备和新购设备,提高平台科技创新能力,为生医药原创性突破、源头性创新提供有力支撑,助力学校大生命学科走在世界的前沿。王新泉老师表示,希望各位同志积极提出有利于生命平台发展的建议,生命平台将结合技术人员的实际需求,助力大家进行科技创新,进一步推进平台的发展。


王新泉同志讲话


会议中各位党员同志积极发言,围绕如何在平台实现技术创新、平台队伍的长效机制和党支部如何助力平台发展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冷冻电镜平台工程师杨帆结合近期荣获的2022年度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实验技术发展基金技术创新奖,分享了他进行技术创新的经验,建议工作中要积极与用户沟通交流,根据用户的需求并结合自己的技术专长为用户解决问题。细胞功能分析平台主管刘春春表示,作为平台技术人员要坚持不断学习的态度,结合实际情况对仪器功能进行改进。由于技术创新需要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必须不断学习其它学科领域的知识,不同专业的技术人员可以多进行交流探讨,以保证测试服务为前提进行创新工作。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潘勋,实验动物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在、副主任谢忠忱,生命平台办公室主任和X射线晶体学平台主管范仕龙以及李晓敏、张静、张彦丽、王昱凇、王瑾瑜等同志从如何助力技术创新、技术创新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如何解决技术创新中的问题、技术创新奖励机制、人员的激励机制和党支部如何在上述方面发挥作用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党支部如何助力平台发展指明了方向。


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合影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