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落成典礼举行
2019/11/26 8627

11月12日上午, 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落成典礼及揭牌仪式在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报告厅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希勤,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院长贺福初,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所长许瑞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吴虹,西湖大学校长、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院长施一公和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宏伟共同为生物医学馆揭牌。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饶毅等出席典礼。典礼由王宏伟主持。

揭牌仪式
王希勤在致辞中向支持和参与生物医学馆建设的单位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生物医学馆的建设从筹划到建成,体现出清华大学对大生命学科整体规划的大思路和大布局,希望从这座新楼宇中走出大人物和大学者。
施一公、贺福初和饶毅对生物医学馆的落成表示衷心祝贺,并表达了对清华大生命学科蓬勃发展的殷切期盼。
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河北建设集团董事长李宝忠,北京市科委医药处、北京市教委科研处相关负责人,IDG资本资深副总裁任瑛,清华大学校长助理郁鼎文及相关部处负责人,楼宇设计、建设单位代表,以及入驻单位师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典礼。典礼由清华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研究院主办。

生物医学馆外景

生物医学馆坐落在清华大学校内西北部,建设用地约0.9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25万平方米。生物医学馆的建成,缓解了清华大学生医药学科及相关交叉学科科研用房紧缺的现状。

合影留念


内容摘自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