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3D扫描Plus--厚样品补光采集
2018/10/10 4774

作者:曹慧珍

我们采集厚样品三维图像的时候,经常发现随着Z轴的升高,信号越来越弱,一个球形结构,只能排成一个半球,看不到更多的信号了。

不用担心,我们有神器,补光采集,随着Z轴升高不断调整成像参数,以便采集完整的样品图像。

补光Z-序列采集方法:

1.鼠标右击软件上的空白部分,从弹出的菜单中选择[Acquisition Controls] -> [Z Intensity Correction]以调出对话框。

2.预览确定补光前的参数以及bottom ,点击[add],添加第一个Z轴高度。

3.预览并调焦至将要补光的焦面,点击[add],记录第二个Z轴高度。

4.继续预览调焦,并开始调整成像的Laser和HV以达到补光的效果,点击[add],记录第三个Z轴高度(此步骤可重复多次)。

5.预览并调焦至顶面,继续调整成像的Laser和HV,[add]添加最后一个Z轴高度。

6.勾选[Use on Live]和[Move  Z to selected Point],可单击记录到指定的Z查看成像参数,更改后,点击箭头,更新参数。

7.点击[To ND],将top和bottom信息传输到ND Acquisition-Z 界面。

8.点击[Run Z Corr]按钮,执行图像获取。

操作简便,效果好!

正常Z轴扫描:

补光后Z轴扫描:


本文章版权归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尼康影像中心所有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