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一行赴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调研
2020/04/13 13655

4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一行莅临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调研。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主任王宏伟对邱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及运行情况,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不仅是校级科研条件平台,还作为国家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凤凰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设施、技术、人才优势,支撑清华大学大生命学科及相关交叉方向的科学研究服务人才培养,为一流学科发展提供设备条件和研究手段。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宏伟进行中心概况介绍

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泉从中心建设、运行情况、队伍建设和管理改革方面进行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中心的人事制度改革措施,提出中心将建设一支服务于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的支撑型技术力量,继续培养优秀技术人才,形成特色服务体系,建设具有国际水准的科研支撑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泉进行工作汇报

邱勇校长充分肯定了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为代表的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取得的成绩,对平台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平台的职工队伍建设举措表示肯定和赞扬,指出生命学科校级平台拥有一支由学院PI参与管理的专职、全时、服务型技术队伍,工作已经达到预期设想,对全校的职工队伍改革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邱勇校长还希望生命科学校级平台继续推行技术人员同岗同酬建设,加强技术人员的激励保障,强调建设技术人员专业性、服务性和工作细致化理念,鼓励技术人员开展技术开发和专利申请。提出将统一人才待遇和职称体系,通过制度改革增强技术人员的事业心、荣誉感和成就感,稳定人员队伍。

最后邱勇校长针对生命科学校级平台面临的困难,表示学校及相关部处会给予积极支持,将协调学校各部门切实帮助解决蛋白质中心设备更新所需资金问题,以及生命科学校级平台人才队伍稳定、人员上岗、招聘、改革后评聘标准和评聘办法等问题,助力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继续保持国际领先地位。

调研会现场

人事处处长曾嵘,校办副主任刘宇,人事处副处长王建武,科研院副院长邓宁,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江永亨,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潘勋,实验动物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在,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副主任李文奇,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主任助理徐艳姬,蛋白质设施办公室主任范仕龙及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各平台主管26人参加会议。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