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尼康生物影像中心FRET专题线上培训通知
2020/05/27 1908

随着生命科学研究的不断深入,对各种生命现象发生的机制,特别是对细胞内蛋白质-蛋白质间相互作用的研究变得尤为重要。而要想在这些方面的研究取得重大突破,技术进步又是必不可少的。两个荧光发色基团在足够靠近时,当供体分子吸收一定频率的光子后被激发到更高的电子能态,在该电子回到基态前,通过偶极子相互作用,实现了能量向邻近的受体分子转移,产生FRET现象。FRET 程度与两个分子的空间距离紧密相关,一般为7~10 nm 时即可发生FRET; 随着距离延长,FRET呈显著减弱。因此,FRET技术是一个可以用共聚焦显微镜观察纳米级蛋白与蛋白之间发生相互作用的策略。

培训仪器:超分辨激光扫描共聚焦显微镜

培训内容:1、FRET的原理及应用;2、FRET荧光蛋白的选择;3、运用共聚焦显微镜获取数据和后期分析;4、样品准备中的注意事项。

培训时间:2020年6月2日(周二)10:00-11:30

培训方式:线上培训-腾讯会议(报名截止时间6月1日16:00)

联系方式:wangjinyu#tsinghua.edu.cn  王老师(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training-nikon-image-center.mikecrm.com/7vmcoRf

或扫描二维码:

注:报名截止后会通过邮箱将会议链接发送至您邮箱。

生命科学学院尼康生物影像中心

细胞影像中心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