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细胞功能分析平台流式数据分析软件flowjo开放使用通知
2020/07/28 11298

蛋白中心细胞功能分析平台是提供流式细胞术技术服务的公共平台,平台即日起已可提供正版flowjo V10软件及高性能图形工作站,用于流式细胞术数据分析。

第三方流式细胞术数据分析软件Flowjo软件是目前发表研究文献当中展示流式细胞术数据时使用最多的软件(>97%),可以绘制精美的数据图形,功能多样,提供完善的流式数据手工圈门、自动计算补偿矩阵等常规分析功能(Fig1,Fig2,Fig3)。

Flowjo通过一系列插件可以提供t-SNE、flowSOM、UMAP、Phenonograph、Xshift等算法,对多参数流式细胞术数据进行降维、聚类等自动化分析。通过插件还提供数据清洗、实验数据批次间差异校正、多种可视化展示等多种功能(Fig4,Fig5)。这些高阶功能以图形化界面进行操作,简单易用。


Fig1 常规圈门


Fig2  调节补偿矩阵


Fig3  多个样本数据文件联合显示


Fig4  输出结果


Fig5  tSNE降维-圈选细胞亚群查看分子表达情况


Flowjo软件还整合了细胞周期(Fig6)、细胞增殖实验数据的拟合分析等功能,可以非常方便地使用。


Fig6  细胞周期拟合分析


发表文章需要使用正版软件,细胞功能分析平台即日起可以提供正版授权的flowjo软件供校内外有需求的师生使用,并可即时获得该软件的最新升级。工作站电脑主要配置为:Intel Core i9 10900K、128GB内存、RTX2060 super显卡,可以快速完成大量计算,并配备34英寸21:9高清显示屏以方便显示大量图形。

欢迎校内外用户前来使用,校内免费使用,平台工作人员也可为用户提供指导和技术支持。

地址: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5-005

联系电话:010-62773195


功能分析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