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利用XDS软件进行晶体衍射数据处理专题讲座(X射线晶体学平台)
2020/08/04 7151

报告人:刘翔宇博士分别于2004年和2011年获得北京大学学士和博士学位。于2008年至2010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在丹麦奥胡斯大学交流学习。于2011年7月至2013年6月,以及2013年7月至2017年6月分别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清华大学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7月起在清华大学医学院从事助理研究员工作。于2019年8月加入清华大学药学院担任助理教授,开展独立研究,专注于GPCR的结构生物学和基于结构的药物设计研究。

报告摘要:脂立方相(LCP)晶体生长方法在膜蛋白(尤其是G蛋白偶联受体,GPCR)的结构生物学研究中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然而脂立方相方法得到的膜蛋白晶体常常十分微小,需要利用同步辐射光源上的微聚焦光束线在较小的转动幅度进行数据收集,再将多颗晶体的数据整合成完整数据。在本报告中,刘翔宇博士将以GPCR晶体为例,介绍如何利用XDS软件处理利用LCP方法生长的多颗微晶数据,以及介绍数据处理过程中可能影响最终数据质量的关键参数和相关处理方法。

主持人:X射线晶体学平台 范仕龙

报告时间:2020年8月14日(周五)13:30-15:00(报名截止时间8月13日16:00)

讲座方式:线上培训-腾讯会议

联系邮箱:qinghualele#mail.tsinghua.edu.cn 王老师(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xraycrystal.mikecrm.com/qQheuVg

或扫码二维码:

注:8月14日下午通过邮件发送讲座链接。

X射线晶体学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