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校人事处处长、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宏伟教授为第三届显微成像基础与应用暑期研讨会致辞
2020/08/11 5856

8月10日上午,由清华大学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和西湖大学生物医学实验技术中心联合主办,仪器信息网和北京清科创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三届显微成像基础与应用暑期研讨会如期举行,清华大学人事处处长、生命学院院长、结构生物学高精尖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和生物医学测试中心主任王宏伟教授为本次研讨会做开会致辞。

王宏伟教授表示,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不仅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生活节奏,也暴露出了我国在科学技术领域中的短板。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号召“要集中力量开展核心技术攻关,发挥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清华大学科研团队和公共平台攻坚克难、坚守岗位,积极为防疫攻关和科研支撑贡献力量。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清华大学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公共平台的建设和人员技术能力提升,力争建成世界一流的科研条件平台。我校更希望将先进的科研条件平台建设理念及实验技术进行推广,帮助广大科技工作者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真正发挥出新型举国体制的优势。为此,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今天,“第三届显微成像基础与应用暑期研讨会”在线上如期与大家见面,相信这将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尝试。

王宏伟教授对清华大学、西湖大学、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和北方脑科学研究中心的著名专家和会议主办方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并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努力提升自己,将所授所学应用到实践中去,学以致用,为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贡献自己的力量。预祝本次会议研讨会圆满成功!

随后,会议的发起人之一,西湖大学生物医学实验技术中心主任王亚林老师讲话。王亚林老师表示,举办显微成像基础与应用研讨会的初衷是希望帮助大家充分了解显微镜这一工具,更好地运用于自己的科研,并能够促进交叉学科交流,加速国内技术研发。今年疫情原因改为线上研讨会,虽不是最理想的方式,却让更多人能参与进来。我们拍摄了一些培训视频,虽不能代替实际动手的经验,但能使大家在有限的条件下得到最大的收获。

本次研讨会将持续到8月15日结束。会议由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共享仪器平台技术主管冯倩倩主持。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