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共享仪器平台Zeiss共聚焦专题系列讲座(二)共定位分析、光谱拆分
2020/11/11 8307

为了让大家对共聚焦显微镜有更深入的了解,以便在今后的实验中更好的发挥仪器特色、收获累累硕果,清华大学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共享仪器平台特邀蔡司应用工程师为大家奉上一系列专题讲座,干货满满、机不可失,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荧光共定位分析(Colocalization),是一种重要的荧光分析方法。它的本质其实就是分析不同荧光标记的蛋白(这两种荧光必须有独立的发射波长)在空间中的重叠,从而判断这两种蛋白是否处于同一区域,在数字图像方面则是指不同的荧光通道在图像上共用了同一个像素。共定位分析能间接地说明两个蛋白与同一结构有联系。共定位分析遇到的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就是由发射光谱叠加、自荧光(主要存在于组织样品)、非特异性抗体或合成荧光染料染色引起的光谱串色。

本期我们请蔡司工程师为大家讲解如何进行共定位分析和光谱拆分。

专题系列讲座日程:

讲座方式:线上讲座-腾讯会议,提前一天通过邮件发送讲座链接。

联系方式:梁老师 010-62798144 liangbin98144#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使用链接:http://gxyqtsinghua.mikecrm.com/l5o8L7y

或扫描二维码:

共享仪器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