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共享仪器平台单细胞制备与MACS磁分选技术讲座通知
2020/11/19 8901

磁性细胞分选技术(Magnetic Activated Cell Sorting,MACS)是一种集合了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磁力学等知识于一体的高度特异性细胞分选技术。MACS技术利用超顺磁性微珠磁性标记细胞或生物分子,在一个高强度、梯度的磁场中,通过MACS分选柱分离出磁性标记的细胞,具有高纯度、高回收率、高活性等特点,广泛应用于免疫学、干细胞学、肿瘤学和神经科学领域的研究。该项技术是德国美天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Miltenyi Biotec)的专利产品,发展至今已经成为细胞磁性分选的金标准。在磁分选之前,MACS高效组织样本制备是基于gentleMACS系列全自动组织解离器为特定组织提供的优化程序,可以全自动从各种临床样本或模型动物(如小鼠脑组织、心脏、肺脏等)获得单细胞悬液,满足下游单细胞测序等多种需求。

共享仪器平台现有美天旎gentleMACS Octo Dissociator with heaters全自动组织处理器、autoMACS Pro全自动磁性细胞分选系统、MACSQuant 10流式分析仪。2020年11月26日特邀美天旎工程师做单细胞制备与MACS磁分选技术培训,并进行上机演示,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培训仪器:gentleMACS Octo Dissociator with heaters全自动组织处理器、autoMACS Pro全自动磁性细胞分选系统、MACSQuant 10流式分析仪。

培训方式:线上理论讲座、线下上机演示相结合。

培训时间:2020年11月26日(周四)9:00-16:30

培训日程:

联系方式:010-62781860 焦老师、季老师、于老师 jijiaojiao#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使用链接:http://gxyqtsinghua.mikecrm.com/pqTksaE

或扫描二维码:

注:报名截止时间11月25日17:00,报名结束后通过邮件发送讲座链接。


共享仪器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