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细胞生物学平台Leica SP8 STED超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在线培训通知
2021/01/14 2929

受激发射损耗显微镜(Stimulated emission depletion microscope)是第一个用来突破衍射极限的远场光学显微技术。STED采用两束组合激光,一束激光被聚焦成正常的衍射极限焦斑,使焦斑内的荧光分子处于激发态;另一束是中心光强为零成环形焦斑的损耗光,两束光进行叠加,损耗光通过受激发射过程损耗周边区域内的激发态荧光分子。因此,周边区域内的荧光分子被损耗,只剩下中心的荧光发光点,从而实现小于衍射极限的荧光发射面积。受激发射损耗超高分辨率共聚焦显微镜 xy分辨率≤50nm,z轴分辨率≤ 130nm。目前,STED技术已经被广泛用于神经生物学、病毒学和细胞生物学等研究领域。

培训仪器:超高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Leica SP8 STED

培训内容:STED原理、应用和使用参数设置。

主讲人:细胞生物学平台工程师 孙悦

培训方式:线上培训-腾讯会议

培训时间:2021年1月20日(周三)14:00-15:30

联系方式:孙老师 sunyue#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使用链接:http://sapphireking.mikecrm.com/zRT189w

或扫描二维码:

注:报名截止时间1月19日16:00,报名结束后通过邮件发送培训链接。

细胞生物学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