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王希勤常务副校长出席大生命公共平台“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
2021/01/23 4779

为了促进“十四五”期间大生命学科公共平台及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深入探讨构建大生命学科公共平台的新模式,1月21日,生命学科校级平台组织召开大生命公共平台“十四五”发展规划战略研讨会。王希勤常务副校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王希勤常务副校长讲话


王希勤对大生命平台在技术队伍建设、支撑学校教学及科研、促进学科进步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十四五”发展规划发表指导意见。王希勤表示,生命学科校级平台是学校实验技术队伍人事制度改革的一个试点,对学校整个职工队伍改革和实验技术队伍建设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希望平台今后继续将队伍建设放在首要位置,遴选好并留住高水平人才。他指出,建设大生命公共平台是一个系统性问题,既要精细也要统一,既要实现对单一研究方向的精准支持,又要在学校层面全面系统地思考大生命、健康、医药的整体发展以及与学校其他学科的协调发展。建设世界领先水平的大生命公共平台,需整合学校各学科优势以及生命学科在国际上的优势,在仪器研制方面跨一个大台阶。王希勤鼓励大生命平台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实现学校建设世界顶尖大学的目标做出贡献。

生命学院院长、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主任王宏伟代表生命学科校级平台致辞,欢迎与会嘉宾深入探讨,为大生命公共平台“十四五”发展规划制订与论证提供真知灼见与借鉴。

王宏伟致欢迎辞


生命学院副院长、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泉代表生命学科校级平台进行整体汇报,围绕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历史变革、总体情况、开放运行、发展规划、问题与建议等进行详细介绍。医学院院长祁海、药学院副院长兼药学技术中心主任尹航、先进影像中心(筹建中)负责人俞立、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副主任李睿、非人灵长类研究中心副主任罗莉、膜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葛亮分别就平台的历史现状、存在问题及愿景规划等做了汇报。


实验室处黄开胜处长、人事处王宏伟处长、财务处郝永红处长、规划处杨殿阁处长、教务处曾嵘处长、科研院张虎副院长等分别就实验室建设、队伍建设、预算改革及学校财政政策变化、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思路以及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进行交流与分享,与会嘉宾就平台关心的问题展开探讨。


此外,会议还对生命学科校级平台2020年度先进个人及优秀机组进行表彰与颁奖。


基建处处长李一、实验室处副处长江永亨、人事处副处长王建武、规划处副处长王晶、研究生院副院长肖曦等部处领导及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常务副主任潘勋、实验动物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在等大生命平台负责人、平台主管代表共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