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生物计算平台

杨涛

杨涛主管、高工

主要技术专长:
负责生物计算平台及若干实验室的IT计算、存储、网络及其辅助设备,保证了设备的顺利运行,为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医学院、药学院、数学系、化学系等国内外各合作科研组的科研任务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主持完成冷冻电镜信息系统(Leginon和Appion)的搭建、调试和技术攻关、培训,并通过修改源代码和增加模块,首次实现了Appion系统在基于LSF(IBM Platform作业调度系统)高性能集群上的无缝集成,并基于此完成了国家发明专利—— 一种新型三维重构系统(201510006885.0)的申请。
平台简介 技术人员 设备
平台简介

清华生物计算平台通过搭建专用的高性能计算机集群,以承载和支撑大规模生物和医学计算为中心任务,充分利用其大数据处理和并行计算能力,并进一步为大数据地高效处理和分析提供创新机制。平台通过信息资源整合和共享、统一管理和维护,高效节省购置成本和运营开支,大幅度提升提高信息资源的使用效率,更好的满足生命科学和交叉科学不断提出的新要求和挑战。计算平台面向信息技术和生物医学的交叉应用,致力于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干实验”,利用高性能并行计算等手段来解决本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

国家蛋白质设施实验技术中心(北京)生物计算平台 http://c.life.tsinghua.edu.cn

电话:01062786276  陈老师

邮箱:

ynkc#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把“#”修改为“@”

chenjh5#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把“#”修改为“@”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2-049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生物技术馆3102


技术人员
阮华斌副研究员
王亚坤技术员
贾安宝技术员
陈晋红技术员
唐贺技术员
户军雷技术员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