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X射线晶体学平台新增仪器介绍
2021/03/09 3665

X射线晶体学平台是针对蛋白质晶体学研究的需要,建立的“蛋白晶体自动化筛选优化系统、自动化晶体生长、 观察和早期鉴定系统、衍射数据收集系统、蛋白结构解析系统”四大功能模块,拥有总计10余台相关大型设备,可以 提供晶体筛选的溶液制备、蛋白质晶体微量筛选、晶体早期图像识别和鉴定、晶体衍射数据收集、结构解析等技术 服务。平台可提供的设备服务如下:结晶溶液的分装和配置、结晶条件梯度优化,蛋白质溶液纳升级别晶体筛 选,早期可见光、紫外光、偏振光的晶体识别和鉴定,96孔板原位晶体衍射鉴定、高功率单晶衍射仪的数据收集和结 构解析。同时平台还可以提供根据用户的需求,利用不同的蛋白表达体系,实现从基因到晶体结构的整体结构解析服务。 

目前本平台所有设备和科技服务已经实现全面对外开放。

如需了解更多平台信息,可访问以下网址:

http://phoenix.tsinghua.edu.cn/index.php?c=show&id=86

或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10-62794086

邮箱:qinghualele#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仪器放置地点: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088

现平台新增高功率X射线单晶衍射仪一台,设备介绍如下:

高功率X射线单晶衍射仪

功能:

单晶衍射仪可以完成未知晶体的测试,通过数据还原和解析可以得到样品的三维晶体结构。作为同步辐射机时的重要补充,室内机可以提供更为灵活方便的使用方式,随开随用,基本不受机时的限制。本仪器配有液氮自动添加功能,可以保证测试时样品的低温环境,保持样品稳定。


特点:

FRX一款针对大分子用户基于理学(Rigaku)的XtaLAB Synergy Custom定制平台设计的高性能单晶衍射仪,该设备具有室内机中(in house)最大功率和亮度的X射线转靶光源,其光通量与第一代同步辐射强度可比。基于HPAD技术的HyPix 6000 X射线光子直读探测器具有同类产品中最高的性能,其极低的背景噪音可以精确的捕捉高角度的弱信号,100μm像素尺寸可以让使用者在更近的样品距离收集大单胞样品,31bit的高动态范围可以尽可能的避免衍射点过曝的可能,高达100Hz的帧速率可以在软件的控制下在直读和积分模式切换。测角仪部分采用了¼χ的光学编码马达控制的四圆五轴测角仪,分别是ω,χ,θ,φ和控制探测器移动的d,四圆共心偏差小于7μm。


与平台原有单晶衍射仪设备的对比:


应用:

大分子应用:蛋白质晶体筛选,SAD法数据收集,防冻液优化等。

小分子应用:有机物绝对构型确定,小-弱衍射晶体数据收集,变温XRD等。


软件配置:

FRX单晶衍射仪预装了理学的智能数据收集及处理软件—CrysAlisPro(简称CAP),该软件可对清华大学所有仪器使用者免费授权安装,大分子和小分子数据收集模式一键切换,支持Windows®多语言及安装环境,免费更新。在控制仪器方面CAP软件采用交互式实验策略设计面板,用户所需的实验参数都可以在该面板内完成设置。此外,CAP软件采用多核高速运算,数据收集同时自动数据还原,可直接生成mtz文件。在获得联网许可的情况下,软件可以用邮件的形式通知管理员或使用者仪器状态和数据收集情况。除此之外,软件的数据导出功能还可以支持其它软件格式(XDS, Mosflm, HKL2000)。

X射线晶体学平台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