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Leica超高分辨率激光共聚焦显微镜TCS SP8 STED实用技术培训通知
2019/12/11 2119

Leica SP8 STED是搭载在共聚焦平台上的超高分辨率技术,XY分辨率50nm,Z轴分辨率130nm,在2014年获得诺贝尔化学奖。Leica SP8 STED 配备独特的白激光系统,波长470nm-670nm,波长任意可调,可以根据染料激发峰选择最合适波长,专利的棱镜分光系统,可以使接收光在400-800nm范围内任意可调,光谱分辨可达1nm。STED超高技术非常适合亚细胞结构的观察,如中心体、核孔复合体、线粒体等,白激光独有的门控技术,非常适合植物样品自发荧光的北京扣除,如叶绿体自发荧光。Leica SP8 STED系统是真正意义上的光谱型超高分辨率显微镜,必将会为您的科研提供有力的支持。

培训内容:

一、理论内容培训:

1、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原理及其应用,主要是介绍confocal工作的原理及主要的应用方向;

2、Leica共聚焦显微镜参数设置及注意事项,主要介绍在Leica confocal实际操作过程中参数的具体设置,及参数设置的影响和需要注意的事项;

3、STED超高分辨率共聚焦显微镜原理及其应用,主要介绍Leica STED的工作原理及具体的应用方向。

二、实用技术培训:

主要介绍实用过程中的工作原理、参数设置及注意事项,围绕实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包含实际上机操作,希望通过一天的培训,学生可以掌握相关知识,并能够进行独立上机操作。

培训时间及日程安排:

培训地点:

理论培训地点:清华大学生物技术馆2201

实用技术培训:根据理论培训情况分组确定

联系方式:

010-62785351 冯倩倩

010-62789417-191 孙悦

报名方式:

点击链接:http://gxyqtsinghua.mikecrm.com/cG0FFYz

或扫描二维码:

注:

上机人数共计20人,先到先得,额满为止。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