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双束扫描电子显微镜 FEI Helios NanoLab G3 UC 9922567
Helios Nanolab G3 UC 是目前世界上非常先进的用于细胞、组织等生物样品成像的双束扫描电子显微镜:具有Dual Beam—场发射扫描电子双束(SEM)和聚焦离子束(Focused Ion Beam, FIB):场发射电子枪,电子束加速电压可在350 V - 30 kV之间调节;Ga离子枪,离子束加速电压可在500 V – 30 kV之间调节。借助Dual Beam,FEI AutoSlicer&Viewer软件可实现生物样品在大尺度范围自动化连续断面成像(Serail Block Face Imaging),以实现亚细胞水平的高分辨率数据采集和三维重构。

联系人员: 李晓敏

电话: 010-62772326

邮箱: xiaominli@mail.tsinghua.edu.cn

立即预约
基本信息 收费标准 技术参数 功能特色 附件配置
基本信息:

仪器名称: FEI Helios NanoLab G3 UC 9922567

仪器编号: 17012948

产地: 美国

生产厂家: FEI

型号: Herrios Nanolab G3UC

出厂日期: 201511

购置日期: 201705

所属单位: 生命学院>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冷冻电镜平台
放置地点: 生物新馆122
分类标签:场发射扫描 离子束 冷冻断裂 透射样品制备 CryoSEM
收费标准:

FEI Helios NaoLab G3 UC双束扫描电子显微镜

序号

收费项目

校外价格

校内价格

/系内价格

备注

1

常温SEM使用机时费

500/小时

250/小时

250/小时

耗材费另算

2

常温SEM+FIB使用机时费

800/小时

400/小时

400/小时

耗材费另算

3

冷冻SEM使用机时费

600/小时

400/小时

400/小时

耗材费另算

4

冷冻SEM+FIB使用机时费

1000/小时

600/小时

600/小时

耗材费另算


技术参数:
1. Elstar 电子枪:Schottky 热量场发射器,灯丝可用3年,具有高至 60 A/cm2 束电流密度和高至 65 nA 的最大束电流。
2. Tomahawk Ga离子枪,离子源可使用1000小时。
3. 配备Pt气体沉积源。
4. 扫描电子显微成像配备多种探头,适用于不同的样品和工作模式:
ETD和TLD,可分别探测最高采集效率的SE(二次电子)和BSE(背散射电子);ICD可更高效率地探测BSE(背散射电子),使用于低电压;可伸缩的DBS探头,适用于高电压,原子序数大的样品;可伸缩的STEM探头;配合减速模式(BD)使用的MD探头,位于物镜镜筒中。
5. 离子束成像配备ETD和ICE探头。
6. 配备UC mode 过滤系统,能有效提高分辨率,适合在小束流时应用。
7. 两种不同成像模式:
Mode I—物镜视野大,最低可放大到几十倍,产生的磁场位于物镜内部,适用于寻找样品、快速成像;
Mode II—物镜视野小,最低是放大几千倍,产生的磁场一部分在物镜外面,成像的分辨率更高。
8. 扫描电子高分辨率成像:(TLD探头、UC-mode ON)分辨率≤ 0.6nm @2kV @最佳工作电压@最佳工作距离,600000×-900000×放大倍率。
离子束高分辨率成像:(ICE探头)分辨率≤ 4nm @30kV,2500000×放大倍率。
9. Charge Neutralizer:中和充电现象,提高减薄精度。
10. Nav-Cam:专门的光镜成像,获得样品的导航图,能够快速找到目标区域。
11. Plasmer cleaner:对腔室进行清洁。
12. Easylift:能够精准控制Easylift探针的移动,实现透射样品制样。
13. 高度精确的5 轴机动样品台:
XY:150 mm,压电陶瓷马达驱动;Z:10 mm,电机马达驱动;T:- 10°- + 60°;R:n x 360° (无休止),压电陶瓷马达驱动;倾斜精度 (50° - 54°):0.1°;X、Y 可重复性:1.0 μm。
14. Quorum PP3010T 冷冻传输系统,配备样品制备腔室,具有镀膜和升华功能。
15. Amira软件进行连续切片图像的三维重构和分割渲染。
功能特色:

Helios Nanolab G3 UC 是目前世界上非常先进的用于细胞、组织等生物样品成像的双束扫描电子显微镜:

1、具有Dual Beam—场发射扫描电子双束(SEM)和聚焦离子束(Focused Ion Beam, FIB):场发射电子枪,电子束加速电压可在350 V - 30 kV之间调节;Ga离子枪,离子束加速电压可在500 V – 30 kV之间调节。借助Dual Beam,FEI AutoSlicer&Viewer软件可实现生物样品在大尺度范围自动化连续断面成像(Serail Block Face Imaging),以实现亚细胞水平的高分辨率数据采集和三维重构。

2、同时配备了Quorum的PP3010T冷冻传输设备,可以实现生物样品原生态(native state)快速冷冻固定、加工,对冷冻样品表面或者断面的精细形貌、结构进行观察和分析,适用于细胞、植物组织等;也可以与Corrsight成像的荧光信号相关联(FEI Maps),借助FIB减薄技术对标识的特定区别进行加工减薄,便于冷冻透射电子显微镜下高分辨率图像信息的采集。

3、常温生物样品和其他材料表面精细形貌和超微结构的观察和分析。

4、FEI Maps软件可实现样品大尺度montage 图像的采集和完美拼接。

附件配置:
Quorum PP3010T cryo-SEM preparation system, FEI Easylift EX NanoManipulator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