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党支部助力平台发展系列活动-- “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成果转化实践”讲座
2023/04/04 551

为积极响应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发展规划的新要求,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和联建优势,结合技术发展创新的需求,近期开展了多项“党支部助力平台发展系列活动”。2023年3月22日,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支部在生物医学馆E109开展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成果转化实践”的精彩讲座。讲座特别邀请清华大学技术转移院的高级技术转移主管张鑫蕊老师,由实验动物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在老师主持,共40余名生命学科校级平台工作人员及生医药相关研究人员参加此次讲座。

张鑫蕊老师是原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北京中心审查员,目前兼任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兼职技术调查官、北京市知识产权专家库专家,尤其在医药健康领域的知识产权方面,张老师具备专业的知识背景、丰富的专利申请及转化经验。在本次讲座中,张鑫蕊老师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如何保护知识产权”“如何申请专利”“专利成果怎样进行转化”等多个方面展开详细生动地讲解。其中在知识产权介绍方面,张老师分别由“从一个梦说起”“从一个人说起”“从三个故事说起”拉开讲座的序幕,逐步揭示知识产权的内涵,讲解方式通俗易懂。与会人员不仅了解到知识产权的各种类型及对应保护期限,而且学习了关于专利权人和发明人的区别等专业内容。在专利申请和成果转化的介绍过程中,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副主任徐艳姬老师、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文娟老师、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谢忠忱老师、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张丹老师等多名与会人员,通过举例或结合自身情况的方式与张鑫蕊老师展开热烈讨论。会后参会的同志们表示本次会议收获颇多,对知识产权保护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理解,为后期更好地进行技术创新和专利保护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知识产权保护及科技成果转化实践 讲座现场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