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廉洁自律,党性长存”财务处第三党支部与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从严治党联学共建活动
2023/04/12 1023

“廉洁自律,党性长存” 从严治党联学共建活动

财务处第三党支部  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财务处第三党支部积极联系基层单位,于4月6日下午与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开展 “廉洁自律,党性长存”从严治党主题的联学共建活动。会议由生命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文娟主持,两支部共60余名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会议第一部分,财务处第三党支部书记熊静作“全面从严治党 深化内控建设 加强财会监督”主题报告。她围绕从严治党、内控建设、财会监督三个方面,从国家政策、学校规章制度以及开展工作的举措等几个层面进行展开。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内控建设和财务监督既是开展从严治党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熊静全面介绍了财务部门从部门职责入手,持续做好内控建设、落实财会监督的工作情况,并通过列举违反财经法规的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

会议第二部分,生命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文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生命学科校级平台的基本情况,该平台由生物医学测试中心、实验动物中心和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3个校级科研条件平台组成,用于支撑学校科学研究、服务人才培养,为学科发展提供了高水平的设备设施条件和研究手段。王文娟分别从发展历程、整体概况、各中心子平台介绍、开放服务成效、支撑成果与奖项等方面介绍平台发展情况。随后,王文娟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理解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督促党员干部要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勇于自我净化与自我革新,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财务处第三党支部书记熊静作主题报告(左)

生命学院教职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文娟作主题报告(右)


       随后,实验动物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在带领大家参观实验动物中心,并介绍实验动物中心的运行模式、收支规模、工作场景、管理要点等,加深了大家对生命学科发展特点的认识。

实验动物中心常务副主任常在带领大家参观实验动物中心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建立了两个支部的连结,促进了职能部处和基层业务单位的沟通和了解,更是一次党性教育的洗礼。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机关服务单位和基层业务单位,我们承担着不同的岗位职责却也肩负着共同的使命。作为清华园的一份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共产党人精神推动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是我们每一位党员需要共同奋斗、不懈奋斗的目标。全体党员将积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强化日常监督,做好风险防范,并在规范履职的基础上加强沟通交流,促进业务共融,提高学校整体协同效率,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提高破解难题的本领,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文字:田晓琳 张彦丽 杨春 唐璐
审核:熊静 王文娟 徐艳姬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