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快速超分辨激光共聚焦Zeiss SLM980 Airyscan2
运用Airyscan2 技术的 ZeissLSM980 快速超分辨激光共聚焦显微镜做为最先进的快速、超分辨的高效型共聚焦成像系统,能针对各类样品以高速轻松实现超高分辨率更大观察视野成像。针对弱信号、厚样品也能实现120nm(XY)的超分辨成像,并且在超分辨的维度下最高扫描速度可达47.5fps(512 x 512),极大提升信噪比的同时也提供了更灵活的成像选择,实验过程中可快速获取更优数据。

联系人员: 刘冰钰

电话: 010-62772736/83170

邮箱: bingyuliu@mail.tsinghua.edu.cn

立即预约
基本信息 收费标准 技术参数 功能特色 附件配置
基本信息:

1、仪器最重要特点为针对各类样品均能够实现快速超分辨成像。最高成像分辨率为xy 120nm,最快扫描速度为47.5fps。

2、针对弱信号有更高检测效率。独特的Airyscan2阵列形检测器能够同时满足成像分辨率及提高检测灵敏度的要求。针对弱信号有检测灵敏度明显高于同类共聚焦及超分辨的优势;

3、能够以极高的成像速度进行多通道快速三维层扫成像、大图拼接、多点成像;

4、满足以低光毒性及稳定的细胞培养环境进行长时程成像的需求;

5、满足高通量实验需求:能够针对4、8、12 multichamber实现高通量成像;可实现24、384、96及1536微孔板的高通量成像;可实现100mesh、200mesh TEM Grid的高通量成像;

6、能够进行实时光刺激实验;

7、能够进行FRET及光谱拆分实验

8、能够进行高分辨光电联用实验

9、7、Zeiss Zen Blue 软件:支持图像反卷积、降噪、图像矫正、图像多维拆分与融合等预处理功能;支持多维结构渲染、数据测量、定位、时间序列等多维定性和定量图像处理功能;且配备完整的多图像采集系统联用(光电联用、宽场-共聚焦-超分辨系统联用等)、FRAP、FRET及生理学等的独立分析模块。

收费标准:

校内独立测试费用:140/小时(校外:320/小时);

校内辅助测试费用:160/小时(校外:320/小时)

技术参数:

1. 多种数值孔径和工作距离的物镜配适不同样品的拍摄需求。

2. 多个高功率固体激光器:405nm,488nm,514nm, 561nm,594nm, 647nm。 

3. 多种类样品适配器:常规载玻片样品夹、30mm/60mm Dish样品夹、4/8-multi-well-chamber 样品夹、 96孔板加热样品夹、培养箱加热样品夹,光电联用专用样品夹。

4. 高精度高速PiezoZ,实现快速的Z轴扫描三维成像。

5. 配备co2恒温大型活细胞培养系统及Definite Focus自动锁焦系统,能对样品进行稳定的长时程成像。

6. 配备Airyscan2超分辨成像系统,通过32阵列检测器不同的检测模式,自定义超分辨模式下的成像速度。

7. Zeiss Zen Blue 图像处理软件:支持图像反卷积、降噪、图像矫正、图像多维拆分与融合等预处理功能;支持多维结构渲染、数据测量、定位、时间序列等多维定性和定量图像处理功能;且配备完整的多图像采集系统联用(光电联用、宽场-共聚焦-超分辨系统联用等)、FRAP、FRET及生理学等的独立分析模块。

功能特色:

1. 仪器最重要特点为针对各类样品均能够实现快速超分辨成像。最高成像分辨率为xy 120nm,最快扫描速度为47.5fps。

2. 针对弱信号有更高检测效率。独特的Airyscan2阵列形检测器能够同时满足成像分辨率及提高检测灵敏度的要求。针对弱信号有检测灵敏度明显高于同类共聚焦及超分辨的优势;

3. 能够以极高的成像速度进行多通道快速三维层扫成像、大图拼接、多点成像;

4. 满足以低光毒性及稳定的细胞培养环境进行长时程成像的需求;

5. 满足高通量实验需求:能够针对4、8、12 multichamber实现高通量成像;可实现24、384、96及1536微孔板的高通量成像;可实现100mesh、200mesh TEM Grid的高通量成像;

6. 能够进行实时光刺激实验;

7. 能够进行FRET及光谱拆分实验

8. 能够进行高分辨光电联用实验

9. Zeiss Zen Blue 软件:支持图像反卷积、降噪、图像矫正、图像多维拆分与融合等预处理功能;支持多维结构渲染、数据测量、定位、时间序列等多维定性和定量图像处理功能;且配备完整的多图像采集系统联用(光电联用、宽场-共聚焦-超分辨系统联用等)、FRAP、FRET及生理学等的独立分析模块。

附件配置:

1. 点扫描共聚焦显微镜,以激光为光源,对通过对样品表面的逐点扫描,样品被激发之后的发射光通过针孔,从而屏蔽了样品非焦平面信号产生的背景,实现高分辨率的成像。配备Airyscan2阵列形检测器,每个阵列直径为0.2AU,整个检测器直径为1.25AU,在满足进行超分辨成像同时提高光效率;

2. 配置多个不同波长的高功率固体激光器:405nm,488nm,514nm, 561nm,594nm, 647nm。

3. 物镜配置:2.5x、10x、20x、20x长工作距离、25x长工作距离多介质、40x、40x水镜、40x长工作距离多介质、63x油镜、63x长工作距离多介质、100x油镜。适合多种类样品成像。

4. 配备恒温培养箱,以及Definite Focus自动锁焦系统,可对活细胞样品进行低光毒性、稳定的长时程成像。

5. 支持进行FRAP、FRET实验,32通道检测器支持实时光谱拆分。

6. 配备Airyscan2 超分辨成像系统,通过改变32阵列检测器检测方法,超分辨模式下提供SR、4Y、8Y的成像模式,实现快速超分辨成像。共聚焦模式理论分辨率为240nm、成像速度为13fps,超分辨模式下理论分辨率可达120nm,速度最快可达47.5fps。

7. Sample Navigator软件模块,支持2.5X物镜进行全样品扫描,再转至高倍镜定点成像。

8. Zeiss Zen Blue 图像处理软件:支持图像反卷积、降噪、图像矫正、图像多维拆分与融合等预处理功能;支持多维结构渲染、数据测量、定位、时间序列等多维定性和定量图像处理功能;且配备完整的多图像采集系统联用(光电联用、宽场-共聚焦-超分辨系统联用等)、FRAP、FRET及生理学等的独立分析模块。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