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尼康生物影像中心单分子成像技术线上讲座通知
2020/06/09 1849

单分子成像技术是近20年新兴的对生物过程探索手段。利用染料的性质以及染料间FRET现象,单分子探测能够给出生命过程中更多的细节信息,尤其是在动力学测量领域。利用单分子技术研究蛋白在分子层面的相互作用以及蛋白质在行使生物功能时的构象变化,已经成为基础研究中必不可少的手段,也是非常热门的方向。每年利用单分子技术在《nature》《pnas》等高等级杂志上的文章也层出不穷。

相对于传统的动力学测量方法,单分子探测不仅仅能够给出系综的平均结果,还能够通过统计学的手法,分析出结果的具体构成部分。这种构成的分布,大大的加深了科学研究者对生物体系的了解。本次讲座着重介绍单分子探测过程中用到的标记方法,单分子探测实验如何实现,以及简单的后续的数据统计,并举例介绍最近两年单分子技术用于的探测体系。

讲座内容:1、单分子荧光成像技术介绍;2、单分子探测过程中用到的标记方法;3、 单分子探测实验如何实现;4、单分子成像后期数据分析。

讲座时间:2020年6月16日(周二)10:00-11:30(报名截止时间6月15日16:00)

特邀主讲人:尼康工程师 李勋博士

主持人:尼康生物影像中心 王瑾瑜

讲座方式:线上培训-腾讯会议

联系方式:wangjinyu#tsinghua.edu.cn  王老师(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training-nikon-image-center.mikecrm.com/dBSaREz

或扫描二维码:

注:报名截止后通过邮件发送培训链接。

生命科学学院尼康生物影像中心

细胞影像中心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