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代谢与脂质组学平台

刘晓蕙

刘晓蕙主管

主要技术专长:
应用质谱技术为基础研究脂质组学与代谢组学
平台简介 技术人员 设备
平台简介

代谢与脂质组学平台主要是利用质谱技术进行代谢组学和脂质组学的分析,为生命学科,医学及临床医学,环境科学等各类学科提供技术支持,为蛋白质相关机理研究及临床相关研究提供有利的数据。

代谢与脂质组学平台主要仪器包括高灵敏度液质连用系统(TSQ Quantiva LC-MS)、高分辨液质连用系统(QE-HF LC-MS) 、高分辨气质连用系统(Exactive GC-MS)。

平台可以提供的技术服务主要包括:

1、靶向与非靶向代谢组学分析(包含化合物二级鉴定及相对定量);

2、靶向与非靶向脂质组学分析(包含化合物二级鉴定及相对定量);

3、C13,N15标记的代谢流分析(包含标记丰度及比例);

4、氨基酸分析(包括约19种氨基酸);

5、有机酸分析(包括短链,中链,长链脂肪酸,能量代谢有机酸);

6、DNA,RNA甲基化,羟甲基化含量分析(不包括位点分析);

7、胆汁酸分析(包括约20种胆汁酸);

8、固醇类物质分析(包括约40种类固醇,激素类);

9、根据需求提供个性化服务。

代谢与脂质组学平台接收代谢提取物样本,由专门技术人员负责方法选择,优化及上机并进行数据处理。平台提供标准的代谢物与脂质的样品提取方法,具体参考微信公众号“代谢组学平台”。

仪器预约方式:电话预约 010-62781104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5-022

技术人员
王雪颖技术员
王昱淞技术员
许丽娜技术员
焦玉佩技术员
设备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