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 2023年第四季度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2023/12/26 3742

为促进蛋白质科学研究和学科发展,推动前沿思想的碰撞和交流,进一步发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科学研究中的支撑作用,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以下简称蛋白质设施)于2023年12月13日上午在清华大学召开2023年第四季度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以“AI与药物研发”为主题,由清华大学分中心主办,并在腾讯会议同步直播。

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清华大学分中心常务副主任王新泉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理事长兼主任贺福初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科技委员会主任王志新院士,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技术专家张晔,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黄牛研究员,北京大学裴剑锋研究员,清华大学田博学研究员,西湖大学黄晶研究员,晶泰科技赖力鹏博士作为嘉宾参会。

会议合影


贺福初院士代表蛋白质设施对各位报告人的精心准备及与会者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表示,“AI与药物研发”是两个十分热门并且顶天立地的重大命题,希望此次会议在清华大学分中心的组织下取得精彩的学术交流效果,以此催化、启迪更深的合作,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贺福初院士致辞


黄牛研究员、裴剑锋研究员、田博学研究员、黄晶研究员、赖力鹏博士围绕“AI与药物研发”作专题报告,并同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

黄牛研究员、裴剑锋研究员、田博学研究员、黄晶研究员、赖力鹏博士作专题报告


报告结束后,王志新院士做会议总结。他表示,蛋白质设施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的重要项目,军事医学研究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四家兄弟单位对蛋白质科学研究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在下一个五年计划中,应提前做部署,提出新的发展规划。AI在蛋白质科学中的应用,特别是在药物设计中的应用已经成为主要研究方向,希望企业能够与高校进行深度合作,将人工智能在蛋白质科学中的应用作为未来研究方向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将影响力扩大到北京相关企业,积极向国家争取支持,为下一个五年计划作新的投入。

王志新院士做会议总结


国家蛋白质科学中心(北京)各分中心负责人、平台主管及技术人员等参加了会议,线上线下共计118人参加会议。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