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蛋白质制备与鉴定平台质粒共享库服务通知
2023/12/29 1736

为了方便质粒资源共享,蛋白质制备与鉴定平台拟建立质粒共享库,希望通过捐赠募集的方式从各个实验室课题组获得质粒资源。蛋白质制备与鉴定平台是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下设的重要子平台之一,平台质粒库位于生物医学馆地下六层,总实验室面积约200㎡,包括常规生物安全一级实验室用于分子克隆、载体构建、质粒提取等实验流程。平台面向清华大学校内提供质粒的保存、备份以及共享服务,解决实验室闲置资源的再利用,实现资源的开放共享。本基因库得到北京生物结构前沿中心以及清华大学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支持,欢迎各实验室将自己的质粒纳入共享库,对本校其他实验室研究人员开放共享。

准确可靠的质粒库可以为科研工作者节省基因合成费用以及大大缩短实验周期,请共享者务必提交正确的质粒共享材料,同时平台也将对接收的质粒进行测序,以确保共享材料的准确性。平台将和共享者一同完善共享质粒信息,并及时更新共享质粒库信息。

目前平台有多种插入目的基因的表达质粒,涵盖原核、昆虫细胞、哺乳动物细胞、毕赤酵母四种常规蛋白表达系统,能直接用来表达提取蛋白。平台配备专门的技术人员与质粒共享者进行对接,完成质粒的保存工作并签订质粒保存和共享协议。

平台根据保存和分发数量建立奖励制度,以激励和促进质粒的开放共享。获取质粒需要与平台签署质粒转移协议,质粒使用权归平台,所有权为共享者。质粒资源收集是一个漫长持久的过程,欢迎各实验室以及各位老师积极分享您的质粒资源,为了更好的服务科研我们也期待大家能贡献计策,努力为本校的基础科研提供有力支撑。

质粒开放共享流程:

1. 用户可以通过邮件或者电话联系我们,确定质粒是否适合开放共享。原则上只接收Wild type基因,每种类型基因原则上只保存一个;

2. 在征得实验室PI同意后,请共享者提交质粒信息及实物。注:请实验室负责人在质粒共享协议上签字,以确认共享该质粒;

3. 共享者需提供足够量的质粒,例如5~10微克。平台对质粒进行质控,并与共享者一同完善共享质粒信息;

4. 平台在网站发布质粒信息并进行质粒分发;

联系方式:

芦亚菲  电话:18201286609 邮箱:luyafei#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刘俊华  电话:13366200187 邮箱:liujunhua#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改为“@”)

联系地址: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094

备注:

1. 领取共享质粒会收取一小部分费用,以维持平台的正常运营(包括质粒的提取、测序、储存、质控、咨询等)。

2. 奖励制度,共享者每完成1个质粒的保存共享,即可免费获取一个质粒,此外每成功分发1次,也可免费获取一个质粒。


蛋白质制备与鉴定平台

蛋白质研究技术中心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