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共享仪器平台Zeiss共聚焦专题系列(三)活细胞成像、FRAP 、FRET实验方法及结果分析
2020/11/18 17484

荧光漂白后恢复技术(Fluorescence Recovery After Photobleaching,FRAP)被广泛的应用于研究并量化活细胞中的分子扩散性。现代共聚焦技术的发展,以其高激光功率、灵活的照明控制、以及可以灵活选择漂白区域等优势,成为FRAP技术最常用的显微技术手段。荧光共振能量转移(FRET)技术是指当两个荧光基团靠的很近时,供体分子激发的能量不会以荧光的形式释放,而是由于偶极子相互作用,其能量会向临近的受体分子转移。

本期我们请蔡司工程师为大家讲解活细胞成像、FRAP、FRET实验方法及结果分析。

讲座日程:

2020.11.27 共享仪器平台Zeiss共聚焦专题系列(三)日程.png

讲座方式: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培训开始前一天发送会议链接至报名人员邮箱。

联系方式:梁老师 010-62798144 liangbin98144#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请将地址中的“#”替换成“@”)

报名方式:

访问链接:http://gxyqtsinghua.mikecrm.com/l5o8L7y

或扫描二维码报名:

共享仪器平台

生物医学测试中心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清华共享仪器平台”公众号

及时获取线下上机培训通知

返回列表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