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生物样品制备与鉴定平台

李文奇

李文奇蛋白质制备与鉴定平台主管 高级工程师

主要技术专长:
研究领域是蛋白质的制备纯化与性质鉴定,熟悉原核、酵母、昆虫细胞、哺乳动物细胞等表达系统,蛋白质无标签纯化、亲和标签纯化、活性组分纯化等多种分离纯化手段;熟练掌握发酵工程工艺;精通紫外(UV)、荧光(FL)、圆二色光谱(CD)、动态光散射(DLS)、静态光散射(sls)、停留技术(Stop-flow)、差示扫描量热技术(DSC)、等温滴定量热技术(ITC)、生物膜干涉技术(BLI)、表面等离子共振技术(SPR)、分析超速离心技术(AUC)、微量热泳动技术(MST)等多种蛋白质理化性质鉴定技术。
平台简介 技术人员 设备
平台简介

蛋白质分子的表达纯化和制备是所有蛋白质科学研究的基础。清华蛋白质设施的生物样品制备与鉴定平台在建成后具备规模效应,能充分发挥对蛋白质结构及功能研究的支撑作用。平台面向高校、研究中心、小型生物医药公司等单位,提供原核、酵母、昆虫细胞、哺乳动物细胞4种表达体系的小试及中试级别蛋白质表达制备相关服务,涵盖分子克隆,表达纯化,性质鉴定和相互作用分析等一系列相关研究。

目前拥有大量的表达载体质粒包括多种标签质粒(His,GST等标签)以及高效的表达菌株和细胞系,配套各种规格的生物反应器(5L-100L)以满足用户对每一个样品的高品质、多规格的表达需求;平台同时拥有十余台不同类型的AKTA蛋白纯化仪以及不同种类的纯化填料和层析柱,能同时间、大规模、批量进行不同蛋白质的分离纯化工作。

在蛋白质的理化性质及相互作用研究方面,平台配备有几十余种大型仪器设备,如:分析超速离心机(AUC),静态光散射仪(SLS),荧光光谱仪,圆二色光谱仪(CD),等温滴定微量热仪(ITC),生物膜干涉仪(BLI),微量热泳动仪(MST),表面等离子体共振成像仪(SPRi),等,每台设备配备2名以上管理员专门负责,提供仪器操作培训以及样品测试服务。

生物样品制备与鉴定平台作为一个综合型平台,以科研服务为宗旨,主要面向各高校、研究中心、小型生物医药公司等,提供原核大肠杆菌、真核酵母、昆虫细胞、哺乳动物细胞等4种工作线的小试及中试蛋白质表达制备,蛋白的纯化和性质鉴定、生物大分子之间相互作用研究及小分子化合物筛选等相关服务。



仪器预约方式:电话或网站预约

电话:

010-62772174 褚老师、常老师

邮箱:

chuwendan@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把#修改为@)

changqing@mail.tsinghua.edu.cn发送邮件时把#修改为@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郑裕彤医学楼E212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生物医学馆U6-072

技术人员
常卿高级工程师
褚文丹工程师
杨姊工程师
芦亚菲工程师
王朝兴工程师
郭文丽工程师
赖鹏飞工程师
张吟泷工程师
刘俊华工程师
张瑞锋工程师
张芳工程师
设备
预约登录
联系我们